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SARS疫情趋缓 防疫总指挥李明亮“功成身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8日 16:5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8日消息经过一个月的努力,台湾SARS疫情开始趋缓,台湾当局前“卫生署长”即现任台防疫总指挥李明亮也将“功成身退”。

  据“中央社”报道,随着SARS(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疫情持续趋缓,台“行政院”SARS防治及纾困委员会九日起由原来的一级动员改为二级动员,而SARS委员会副召集人、防治作战总指挥李明亮也将不再主持会议。

  据报道,李明亮出生于1936年,台南县人,台湾大学医学院毕业、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大学博士,曾任“卫生署”长,后因种种因素辞去职务,现为慈济大学名誉校长以及小儿科教授。

  在和平医院SARS疫情爆发后,台“行政院”五月初邀请李明亮担任防疫总指挥,希望借重他的专业、医疗行政经验以及民间声望,进行医疗资源整合和调度。

  面对台湾五十年来最大的疫情,上任后的李明亮换上球鞋,扛起重任,展开防疫大作战。五月二十一日上午,李明亮因为身体不太舒服请假,曾引起舆论关注。

  由于防疫表现可圈可点,外界一度传闻李明亮可能被征召参选花莲县长补选,他对此一笑置之。

  李明亮表示,台湾疫情从五月中旬就开始缓和下来,虽然自己不再主持防疫会议和记者会,但仍会尽量出席会议,继续为抗SARS努力。(乔培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