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秘鲁总统称“白色恐怖主义”企图使政府不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8日 16:45 人民网

  据来自秘鲁首都利马的消息,托托莱多总统昨天揭露反民主的阶层已经开始采取一种“白色恐怖主义的”行动,以便在国内制造混乱,使政府不稳。

  特莱多总统说,“在利马和秘鲁的某个地方,一些搞阴谋的团体正在聚会”。他是在“国旗日”军队举行的一个仪式上向军人和政府高级官员发表演说时提出这一看法的。托莱多总统指的是最近几天警察收到了许多匿名电话,这些人警告在公共建筑物安放了爆炸物,
一家地方电台播放了一名所谓的现役军人要求总统辞职的讲话。有些人给电台打匿名电话,扔石块,背后有一只制造不安定的黑手。他们传播谣言让人们紧张。这种“白色恐怖主义”企图制造不安定和混乱的局面,在市场上引起恐惧,向政府和司法机构施加压力。

  托莱多政府面对着公立学校的教师长期的罢工,教师们要求增加工资。托莱多总统认为这些制造不稳定的活动是前总统藤森的情报顾问蒙特西诺斯为首的腐败网的分子所为。在90年代蒙特西诺斯曾领导着秘鲁的秘密情报部门,2000年9月腐败丑闻的曝光,随后引起藤森政府的倒台。藤森流亡到日本,受到双重国籍的保护,现仍居住在日本。

  托莱多总统指出,正是在国会指控藤森和蒙特西诺斯黑暗的年代的一些人物,司法部门正在审理黑社会的一些成员时,这些反民主的阶层开始采取了“白色恐怖主义的”行动,制造不稳定。“这种恐怖主义将不会得逞,我们在他们的后面,将查出他们”。蒙特西诺斯现在被关押在卡亚俄海军基地的监狱,他被指控犯有50项罪行,包括腐败、贩卖武器和违反人权等。司法当局估计,有1000多名前政府官员、政治家、律师、军人、记者、企业家和艺术家卷入了蒙特西诺斯的腐败网。(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