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刚果(金)东北发生部族冲突 数百名居民逃离家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8日 14: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6月7日,一些部族武装分子携带突击步枪、火箭推进式榴弹以及重机枪,袭击了刚果(金)东北部省伊图里县县府布尼亚市。

  据报道,布尼亚市目前由赫马族一批武装分子控制,另一个部族伦杜族武装分子于7日早些时候,对赫马族武装分子控制地点发动了袭击。数以百计的当地人匆忙逃离家园。

  伦杜族试图重新夺回十天前被赫马族占领的据点。赫马族和伦杜族为争夺土地、矿产、渔业等资源,历史上多次发生规模较大的冲突,近来又有冲突升级迹象。

  此外,法国军方总部6日表示,法国特种部队已进占布尼亚的一些据点,以巩固布尼亚机场,准备迎接国际维持和平部队进驻。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上周五同意一支由法国领导的重武装国际部队部署在布尼亚镇附近,以便维持当地局势。(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