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前高官称萨达姆拥有生化研究项目 但未生产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8日 12: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伊拉克前高级安全官员称,萨达姆拥有搞生化研究的秘密项目,由伊拉克情报机构主管,但这个项目仅为了方便重启生化武器而设立,并没有制造生化武器。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6月8日报道称,这名官员是个将军,负责为这个生化研究网络采购必需物资。他说:“该项目在巴格达楼房的无数地下室设立了实验室,每个地下室里
有三四个研究人员,在搞纯粹的理论研究。研究目的是为了使我们的技术能够跟上时代,以便在必要时候能够马上重启生化武器的生产。比如,万一联合国哪天取消了对伊拉克的制裁,或者我们需要再次制造生化武器,我们就可以马上恢复生产。”

  这名将军说,这个研究机构于1996年成立,由前伊拉克情报局和特别安全组织负责管理,并“直接受命于萨达姆”。这些地下实验室的外观非常普通,没人能够由此联想到生化武器研究。研究人员在地下室做小型试验,提高伊拉克在这方面的技术能力,但从来没有生产过生化武器。他还认为,武器搜寻小组不可能在伊拉克找到生化武器。

  伊拉克最大的化学武器生产基地——穆萨拿基地——负责质量控制的官员萨伊德博士也证实了这个项目的存在。“我们知道伊拉克情报局在巴格达设有小型实验室,但不知道实验室在哪里,也不知道他们在实验室里干什么。”他称这些实验室是“违禁项目”,“我们完全不能接触这些实验室”。(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