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莱尔政府将对伊拉克情报档案中的错误表示道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8日 12: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观察家报》6月8日发表题为《唐宁街10号对战争档案表示歉意》的文章,称布莱尔政府将对有关萨达姆政权涉嫌研发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第二份档案中的错误表示“遗憾”。

  该文指出,英国情报与安全委员会将对政府在伊拉克违禁武器情报中涉嫌做手脚一事进行调查,接受调查的官员将在听证会上承认,有关伊拉克违禁武器的第二份档案中存在“
一些问题”,损害了民众对政府的信任。

  英国政府根据联合情报委员会的报告材料,于今年2月份公布了一份档案,列举了伊拉克违反联合国决议、涉嫌研发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罪状,用来劝说民众和议员支持对伊战争,并为当时布莱尔与布什在华盛顿的“伊拉克战争峰会”制造气氛。一位政府官员解释说,选择那个时机公布这份材料,是为了在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向安理会递交伊拉克违反联合国决议的报告前,弥补“政治真空”。

  事后被证明,这份档案的主要内容来源于13年前加利福尼亚州一名博士生的论文。整个档案实际上是“情报报告、学生论文以及英国《简氏防务周刊》公开资料的大杂烩”。更重要的是,档案没有指出情报来源,给人留下是情报部门千辛万苦搜集到的最新资料的印象。

  负责调查的情报与安全委员会将把联合情报委员会递交的材料与布莱尔政府公布的档案进行比较,查明政府是否做了修改。

  不过,唐宁街10号官员将在听证会上指出,政府对联合情报委员会的报告“重新排序”,并对某些部分做了“轻微修改”。一位布莱尔政府官员说,有些结构可能被改变了,但档案上的所有事实都是来自于联合情报委员会的报告。(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