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媒体调查显示多数国民反对英国加入欧元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8日 10:09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6月7日电英国媒体7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多数英国人反对英国加入欧元区。

  调查结果表明,如果英国第二天就通过全民公决来决定是否加入欧元区的话,68%的英国人将投反对票。这一比率比5月份上升了6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上升10个百分点。只有12%的被调查者表示支持英国加入欧元区。

  与此同时,有61%的人认为,在未来5年内欧元代替英镑将不可避免。

  英国将于9日公布对加入欧元区5项经济条件的评估结果。这5项条件包括英国经济与欧元区经济是否已经融合;欧元区是否已具备足够的应付经济变化的灵活性;加入欧元区对英国吸引外资、金融服务业及就业是否有负面影响等。英国财政部从2002年欧元正式流通时,就开始对上述5项条件进行评估。据悉,这份长达2000页的评估文件认为,除金融服务业受到的影响差强人意外,其余4项条件均未成熟。

  5月14日,英国政府宣布,首相布莱尔已经接受了财政大臣布朗关于5项经济条件尚未成熟的判断,政府将在加入欧元区问题上作出集体决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