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利比里亚首都告危 美驻利使馆部分撤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8日 10:02 新华网

  经过连续两天激战,利比里亚反政府武装7日继续向首都蒙罗维亚郊区逼近,并与政府军发生交火。美国国务院6日下令美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非紧急人员撤离蒙罗维亚。

  目击者称,两支反政府武装正向首都地区逼近,其中一支由“利比里亚人和解与民主联合”(利民联)率领,已于6日深入蒙罗维亚郊区,抵达军事要塞圣保罗河大桥,距离市中心仅10公里。

  与此同时,由利比里亚总统查尔斯·泰勒领导的政府军部队加紧在首都周围构筑新的防御工事。

  自1998年以来,由利比里亚前参谋长查尔斯·朱鲁领导的利民联武装一直与政府军对抗,企图推翻泰勒政府。持续多年的内战已造成数千人死亡,近20万人无家可归。

  包括美国在内的一些国家多次指责泰勒支持因肢解平民肢体、强奸妇女和招募童子军等行为而臭名昭著的塞拉利昂反政府武装以获取钻石并要求他尽快下台。(新华社记者宋洁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