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疆伊犁境内发生洪灾 驻军和武警官兵奋力抢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8日 08:55 解放军报

  本报新疆伊宁6月7日电魏春、齐凌报道:经过新疆伊犁驻军、武警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40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今天下午,被洪水围困的数百名少数民族群众已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

  6月5日晚,新疆伊犁境内突降暴雨,引发山洪。尼勒克、巩留两县的3个乡镇遭遇特大洪水袭击。

  灾情就是命令。武警8663部队接到命令后,部队长茆庭春、政委苏宪国带领1000余名官兵组成救援分队急赴现场。一声令下,保障组搭起了80多顶帐篷,救援分队堵截洪水,清理泥沙和溃塌的土方。

  驻军部队和民兵预备役官兵迅速组成应急抢险突击队,携带绳索、铁锹、梯子等工具,连夜赶赴科蒙乡等受灾最严重的乡镇参加抗洪抢险。官兵们打着手电筒,手挽着手,一家一家地从墙头、房顶将冻得瑟瑟发抖的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尼勒克县人武部政委江跃军,从5日晚上开始,一直带领民兵昼夜抢险。不少民兵在自家遭受洪灾,亲人生死不明的情况下,坚持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

  经过连续40多个小时的奋力抢救,官兵们先后从洪水中救出受困群众380余人,从倒塌的房屋中救出4名老人和2名小孩。目前,参加救援行动的官兵正在协助当地群众疏通泄洪渠,帮助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