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师长王西欣连续4年被总部评为“军事训练优等指挥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8日 08:31 解放军报

  本报成都6月7日电特约通讯员郑欣、陈帮和报道:在日前召开的全军实施人才战略工程加速人才培养座谈会上,成都军区某师师长王西欣刻苦学习军事高科技知识,争做与时俱进谋打赢新型指挥员的体会赢得与会人员的充分肯定。

  1991年1月17日,就在总部为王西欣所在团记一等功、举行庆功会的当天,海湾战争爆发。刚接任团长的王西欣目睹这一全新的战争深刻认识到:军人要想明天战胜敌人,必须今
天在学习中重塑自己,战胜自己。

  王西欣为谋打赢刻苦学习,10多年努力坚持“三单元工作制”:上午处理工作,下午研究问题,晚上读书至少2小时。他广泛涉猎军事知识,参加军事高科技自学,自修国防大学联合战役研究生课程,写下200多万字的读书笔记。在国防大学和俄罗斯留学期间,他深钻细研军事理论著作,系统学习了信息、航天等六大高技术理论知识,仅学习笔记就写了29本。他还结合师担负的作战任务和不断列装的新装备抓好自身学习,对师属主战装备基本做到了懂技术、知性能、会运用、能教练。通过学习,他先后获得军事高技术专业学士学位、联合战役研究生学历、2个军事学本科学历,与人合写了5本军事专著,在各种军事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被国防大学和南京陆军指挥学院聘为硕士生导师和客座教授。

  与此同时,王西欣十分注重把知识转化为谋打赢的素质和能力。他带领机关和部队创建起高寒山地反空袭作战、反空降作战等新战法体系,创新出一批作战、训练、管理和保障新方法,其中“低驻高训”、“高驻高训”等训练方法得到总部肯定。他当师长期间,成功组织指挥重大军事演习10余次。为此,所在师连续4年被总部评定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他连续4年被总部评为“军事训练优等指挥员”。

  王西欣还十分注重履行好“校长”职责。3年中,他建议师党委拿出200万元与12所军地院校办起6所“随营学校”,使1000多名军官在职提升了学历,师团机关干部85%获得自学本科学历、40%获得国家计算机操作与应用二级证书。大兴学习之风推动了部队战斗力的整体提升,全师有20多项科技练兵成果在军区或全军推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