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军遇袭可能与基地组织有关 塔利班余党要复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8日 08:29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德国国防部长施特鲁克7日证实,4名德国士兵当天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德军汽车遇袭事件中丧生。此外还有29人受伤,其中7人伤势严重。死伤人数不包括爆炸造成的阿富汗受害者。

  据路透社报道,施特鲁克在接受ZDF电视台采访时说,他从阿富汗国防部长法希姆那里得知,“基地”恐怖组织是这次爆炸事件的幕后黑手。但施特鲁克表示这一说法尚待进一步
调查予以证实。

  德国总理施罗德谴责此次自杀爆炸案为旨在颠覆阿富汗脆弱和平的“怯懦而邪恶的”行动,恐怖分子的目的是把阿富汗“炸回无政府状态”。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结束对英国的访问回国后表示,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美国总统布什已致电施罗德,对德军士兵伤亡表示慰问。

  载有33名驻阿富汗国际安全部队德国士兵的大客车7日上午在开往喀布尔国际机场途中遭到汽车炸弹的撞击。这是阿富汗今年发生的最严重的一起恐怖袭击事件。遇袭德军当天正要从喀布尔国际机场启程回国。目击者在爆炸现场看到,被炸大客车的残骸横卧在道路一侧,另一边是满载炸药的汽车爆炸后留下的躯壳,道路上有大量血迹和玻璃碎片。

  自2001年美英等国联军推翻塔利班政权以来,总共有5000名国际安全部队官兵驻扎在阿富汗,其中2400人是德军士兵。施特鲁克表示德军不会退出国际安全部队。卡尔扎伊6日在在英国牛津大学说,国际安全部队撤出阿富汗将使这个国家陷于“地狱”。

  阿富汗政府军6月4日在阿南部地区与塔利班武装分子发生激烈战斗,40名塔利班分子被打死。这是塔利班政权倒台后在战场上遭受的最大一次损失。一名塔利班指挥官6日声称,他们的领导人奥马尔已下令部下重新集结,准备为在这次战斗中死去的“战友”复仇。(万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