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关押在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的战俘仍未被审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8日 01:38 人民网

  人民网6月7日讯据阿根廷《号角报》今天报道,阿富汗战争过去一年半了,但是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的680名犯人仍未被审理。

  穆罕默德最近离开关塔那摩的“地狱”,回到他的故乡巴基斯坦。他在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监狱被关了一年。这个23岁的青年和其他两名巴基斯坦人一起被美国交给巴基斯坦政府。他向当地一家报纸讲述了他在关塔那摩的经历。穆罕默德说,在关塔那摩基地监狱俘虏们
继续被关在牢房里,不允许他们之间互相说话。在问询之后,俘虏们受到的待遇和饮食稍好一些。去年底从关塔那摩回到巴基斯坦的另一名俘虏桑吉尔对法国《世界报》记者说,被捕后关在那里的犯人被当成“动物”对待,在开始阶段连祷告都不让他们做,这引起犯人大规模的绝食抗议。有27名犯人企图自杀。

  根据上述情况,许多人道主义组织、律师和家属要求正式按照司法程序审理关押在关塔那摩的战俘,美国的报纸批评官方在法律上对这些战俘矛盾的做法,将其称之为“关塔那摩的丑闻”。

  布什政府在对阿富汗的战争中曾经宣布打算将2000名俘虏转移到关塔那摩基地,称他们将受到由总统授权的一个军事法庭的询问和审理,他们将得到“人道的”待遇。拉姆斯菲尔德曾许诺将按照日内瓦公约的规定对待他们。但是事实上并没有这样做。有几十个战俘被送回他们出生的国家。人们看的这些俘虏被送到关塔那摩基地的牢房时眼睛被蒙着,脚上有铁镣,长时间跪在地上。伦敦的外交官曾探望过被关押在关塔那摩基地的3名英国公民,事后称他们身体健康,没有怨言。但是研究监禁问题的专家们指出,根据美国的法律,关塔那摩基地的监狱并不具备关押犯人的标准条件。(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