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圣·安东尼奥”号两栖船坞运输舰安装AEM/S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8日 00:1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2003年5月30日报道]未来的两栖船坞运输舰"圣·安东尼奥"号(LPD 17)日前安装了高83.7英尺(约25.5米)的船尾先进封闭式桅杆/传感器系统(AEM/S)。该舰是首艘安装有两部"革命性"桅杆的舰。

  AEM/S具有两种用途:支撑和保护舰艇的传感器。它起到了传统桅杆的结构支撑作用,
此外,还能够使各种装置和雷达免受干扰。该桅杆的新功能是通过复合频率选择层来实现的,该频率选择层能够阻塞敌方雷达信号,并可使非敌方雷达信号和通信信号顺利地通过。

  AEM/S将替代海军使用了100多年的传统桅杆。这种桅杆将成为雷达和通信天线设备的一个组成部分,该桅杆将提高系统的性能和减少维护成本,并发挥舰艇的最大能力。

  诺斯鲁普·格鲁曼船舶系统公司在格尔夫波特的工厂制造了"圣·安东尼奥"号艏艉两部AEM/S系统。舰艏部的AEM/S系统已于2003年4月28日装到舰艇上。

  舰艏部桅杆将支撑SPQ-9B水平搜索雷达,并封闭各种通信天线系统,减少直接暴露在外时受空气和盐水的影响。艉部较高的AEM/S封闭了SPS-48E三坐标对空搜索雷达、附带的传感器和天线系统。

  随着AEM/S的安装,"圣·安东尼奥"号上总共210个舰艇设备中的208个已完成安装,该舰70%的建造工作也已完成。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