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间谍卫星侦察能力不如预期 情报中心正查原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7日 23:23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6月7日电(记者何德功)日本政府有关人士透露,日本3月28日发射升空的间谍卫星侦察能力比原设计低。目前,日本内阁情报中心正在寻找其中的原因。

  据《朝日新闻》电子版报道,受政府的委托,日本宇宙事业开发团等对两颗卫星进行调试后,从5月底开始对日本国内各种目标进行拍摄。

  有关人员对图像进行分析后发现,按原设计,搭载光学望远镜和数码相机的光学侦察卫星能够识别地面上1平方米大小的物体,而实际接收到的照片只能地区分2至3平方米大小的物体。在拍摄相同间隔停放汽车的停车场时,虽然能看出汽车的数量,但图像模糊无法分辨车型。(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