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俄两国减少参展飞机 本届巴黎航展逊色不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7日 23: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7日电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最大的两家飞机制造公司--俄“苏霍伊”航空生产联合体和“米格”飞机制造公司已于近日宣布,将不派战机参加即将举行的第45届巴黎航展。本届巴黎国际航空航天展将在6月15日拉开帷幕,为期一周。

  俄罗斯“苏霍伊”新闻处负责人尤里·切尔瓦科夫6日表示,“苏霍伊”已于5日收到俄航空航天局的相关决定,由于担心瑞士“诺加”公司由于诉讼原因而扣留该公司在巴黎航
展上的参展飞机,俄“苏霍伊”决定将不派飞机前往巴黎,目前有关派遣飞机的所有准备工作已经停止。

  早些时候,俄“苏霍伊”航空生产联合体总经理米哈伊尔·巴郭相曾表示,该公司是否派战机将根据瑞士“诺加”公司的诉讼结果而定。同时,他向媒体透露,两年前的巴黎航展上“诺加”公司就曾企图扣留苏-30MK和米格-AT飞机。

  俄罗斯“米格”飞机制造公司副总经理维切斯拉夫·缅列什科6日宣布,由于法国方面没有就有关诉讼事宜与瑞士“诺加”公司没有达成一致,俄“米格”飞机制造公司决定不派自己的飞机前往巴黎。该公司将在此次航展中只展出自己研制的飞机模型和战斗飞行员训练飞行系统。

  据悉,瑞士“诺加”公司曾在90年代与前苏联和俄罗斯政府签署了一系列协议。根据协议,该公司向俄提供粮食和价值10亿美元的贷款,而俄政府应向该公司支付石油产品用以偿还该项贷款。1994年,瑞士“诺加”公司指责俄罗斯联邦政府没有履行协议规定,并向斯德哥尔摩法院提出诉讼请求。1997年2月,经该法院审查,裁定俄罗斯政府应向该公司偿还2300万美元。目前该公司则坚持俄应偿还其7000万美元,而俄政府认为,他们在1993年卢布大贬值前就已经付清了所有款项。

  按照惯例,作为世界上军事航空事业最发达的国家,美国国防部每次都会派出规模庞大的代表团前往参展。然而,这一次的情况却大不相同,由于法国一直反对美国对伊拉克采取军事行动,使美法关系骤然降温。五角大楼也已经宣布,参加此次巴黎航空航天展的代表团人数不能超过150人,而且,没有一位代表团成员的军衔是在上校之上的,这说明美国准备派出一个级别很低的代表团赴会。参展的飞机数量更是少得可怜,只有6架,而上一次有13架。而且这6架飞机也只会做静止展览,不参加空中表演。

  美国对伊拉克采取军事行动前,一向在国际事务中支持美国的法国却联合德国和俄罗斯等国反对美英对伊拉克采取军事行动。同时,在战争期间,美国也不断指责法、俄等国对伊提供支持,这使美国与法、俄等国关系一度陷入紧张状态。伊拉克战争结束后,俄罗斯与美国通过两国高层领导人互访,并计划加强反导领域和削减进攻性武器方面的合作,两国关系得到缓和。但美国与法国的关系一直没有缓和的趋势,在刚刚闭幕的八国峰会上,美国总统布什与法国总统希拉克只进行了短暂的会晤,并没有就两国关系的具体问题进行会谈,所以两国关系还处于紧张阶段。

  法国是世界上最早举办国际航展的国家,第一届巴黎航展始于1909年。从1953年起,航展地点从巴黎市中心转移到了距市中心20公里的布尔歇机场。两年一度的巴黎航展被公认为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展示最新技术的航空航天盛会,已成为世界航空技术发展的“风向标”。

  法国巴黎航展、英国范堡罗航展和新加坡航展是当今世界上规模最大、影响也最大的航展,被称做世界三大航展。(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