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利比里亚反政府武装加强炮轰首都 市民出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7日 23:11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6月7日专电(记者戴阿弟)蒙罗维亚消息:利比里亚反政府武装6日加强了对首都蒙罗维亚的进攻。蒙罗维亚市西北部地区有数千名平民7日纷纷向市中心和东南方向逃离,以求人身安全。

  据悉,反政府武装“利比里亚人和解与民主联合”(利民联)6日已经打到距市中心约5公里的圣保罗河岸,有40多名“利民联”成员跨过圣保罗河大桥攻入市区。

  利比里亚国防部长丹尼尔·恰则宣称,政府军“已经把叛军从桥上赶了回去”。他同时承认,目前“叛军的大炮正在向首都地区猛烈轰击”。

  在西非经济共同体和利比里亚问题国际联络小组的斡旋下,利比里亚政府和反政府武装领导人4日开始在加纳举行和谈,旨在结束长达4年多的危机。但和谈刚刚进行了一天,利国内就传出政变的消息,参加会谈的利比里亚总统查尔斯·泰勒随即于5日返回国内,并在国家电台发表广播讲话,宣称挫败了一起未遂政变。

  1998年以来,由利比里亚政府军前参谋长查尔斯·朱鲁领导的“利民联”一直与政府军对抗,企图推翻泰勒政府。持续4年多的内战至今已造成数千人丧生,30多万平民百姓流离失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