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厦门“海上110”急救遇险台轮及船上两名船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7日 22: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厦门6月6日电(黄志民、伏成军、马俊)六月五日下午,驻厦门海警第三支队二大队接警出动,在福建省东山海域兄弟屿附近及时营救了一艘遇险台轮及船上两名船员。

  五日中午十一时四十分,海警二大队“海上一一○”接漳州云霄礁美“云发公司”报警称:拟停靠该公司码头的台轮“CT四吉顺福”号于当日凌晨二时许发生舵机故障,无法控制航向,正向外海漂泊,船上有两名船员,情况十分危急,请求救援。

  在向海警三支队“海上一一○”指挥中心报告情况的同时,二大队杜健副大队长迅速组织海警三五○九一艇紧急备航,火速驶往出事海域。经过近两个小时的不间断联络和仔细搜寻,十三时四十九分,该艇在兄弟屿附近海域找到遇险的“CT四吉顺福”号台轮。身着防护服的海警官兵立即展开救助,用缆绳将该轮接近,并于十七时十一分,将台轮安全拖到东山沙矿码头。(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