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某师探索心理战训练新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7日 22:46 解放军报

  本报讯王庆厚报道:兰州军区某师为着眼未来作战需要,坚持在逼真的实战氛围和复杂环境中开展心理战训练,有力地促进了战斗力的生成。5月上旬,他们在天山深处进行了一场近似实战的演练,炮声隆隆,硝烟弥漫,官兵们处险不惊,表现出良好的心理素质。

  去年以来,这个师以实战需求和作战任务为牵引,从难从严组织心理战训练。他们广泛收集有关心理战的信息资料,邀请西安政治学院教员为官兵讲授心理战知识;利用浪木、
单杠进行抗眩晕训练,辅助克服恐高等不适心理;安排战场观察、实弹下运动、攀登跳崖等高难课目,建立战场环境模拟训练场,通过大功率音响持续播放经过处理的战场录音,模拟飞机、坦克、火炮等各种轻重武器发出的轰鸣、爆炸声,让官兵感受实战的氛围。通过设置多种复杂的战场环境,有效地锤炼官兵过硬的战场心理素质和斗志。

  针对驻地特殊的地理环境和地形地貌,该师围绕如何实施部队战时快速动员、怎样最大限度地调动官兵的练兵热情等课题,积极开展群众性心理战训练活动,并相继制定了多套有关方案,较好地解决了部队快速动员、实施准确打击等课目训练中官兵存在的心理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