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抨击美国加强驻韩美军计划威胁半岛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7日 22:23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6月7日电(记者姬新龙)朝鲜中央通讯社7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国最近宣布的旨在提高驻韩美军战斗力的计划,称该计划将进一步威胁朝鲜半岛的和平与安全。

  驻韩美军司令部5月31日宣布,将在未来3年内投资110亿美元,改善驻韩美军的装备并进一步提高其作战能力。根据计划,美军将在韩国部署装备精良并配备有先进电子指挥系统的快速反应部队,此外还将为驻韩美军配备无人驾驶飞机、最新型的“爱国者”导弹、“阿
帕奇”武装直升机等先进军事装备。

  声明指出,美军自进驻韩国近60年来一直在系统化地提高其作战能力。这次大规模提高驻韩美军实力的举动说明,不久前美韩联合声明提到的要对朝鲜采取的“进一步措施”已经进入了具体实施阶段。声明说,驻韩美军的军事实力越强,对朝鲜半岛和平与安全的威胁就越大。因此,朝鲜有权采取对应措施来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