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塞黑国防部长在保加利亚指责北约当年轰炸南联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7日 19:50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6月7日专电(记者郭春晓)据保加利亚《现在日报》7日报道,塞尔维亚和黑山共和国国防部长鲍里斯·塔迪奇6日在保加利亚说,他坚持认为“北约当年对南联盟实施轰炸的决定是错误的”。

  塔迪奇在接受该报记者采访时说,“北约在对南联盟轰炸期间,我们蒙受了许多物质和人员损失”。在谈及1999年保加利亚为北约轰炸南联盟提供空中走廊并支持北约对南军事
行动时,塔迪奇说,“我理解保加利亚当时所处的政治环境”,“我们应当用前进的而不是后退的观点来看待历史问题”,“塞尔维亚对保加利亚当时的做法表示原谅”。

  保加利亚和塞黑同属巴尔干半岛国家。1999年,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对南联盟狂轰滥炸。保加利亚作为南联盟的邻国,积极支持了北约的军事行动,向北约提供空中走廊和地面支持,激起南联盟强烈不满,两国关系一度处于冷淡状态。

  塔迪奇应保加利亚国防部长尼古拉·斯维纳罗夫的邀请,6日对保进行为期一天的正式访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