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退休情报官员指责政府捏造事实 为战争找借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7日 19: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位退休的美国政府前情报部门官员6月7日透露称,布什政府歪曲了情报部门掌握的有关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信息,并将肆意推测的结果来作为美国入侵伊拉克的借口。

  于去年9月退休的美国情报部门官员格雷格·泰勒曼当天证实称:“让我感到非常困扰的是一些政府高层做出的一些不诚实的声明,而他们却说是情报人员这么说的。他们主要是
把(伊拉克)核领域的情报进行了大量歪曲。”

  泰勒曼在退休前曾担任美国国防部情报调查局的战略、扩散及军事问题办公室的主任。他的办公室主要是负责参与分析中央情报局搜集到的机密情报,以及其他情报机构获得的有关伊拉克化学、生物以及核武器研究计划的情报。

  据他的个人观点,伊拉克可能在两个方面会对美国构成安全威胁,一是他们是否能够制造核武器,另一个是他们是否与“基地”组织有联系。但美方有关这两点的证据都十分缺乏,只有布什和其他政府高官在不断的做出类似的臆断。

  泰勒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毫不客气的指责说,美国政府完全将猜测的事情来作为事实,而反对的呼声他们却一概忽略不管。(赵永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