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团体和舆论抨击日本通过“有事三法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7日 19:02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6月7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一些民间团体和舆论7日纷纷抨击日本参议院6日通过的“有事三法案”,违背日本和平宪法、威胁东北亚地区的和平。

  韩国反战和平议员团体发表声明指出,日本参议院通过的“有事三法案”,全面抛弃了日本和平宪法第九条,对东北亚地区构成威胁。日本和平宪法第九条规定,日本禁止发动战争和放弃使用武力。从“有事法制”针对日本遭受攻击时使用武力这一点看,这实际上是
战时动员的法制。

  声明说,日本“有事法制”威胁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的和平,恶化了东北亚地区的军事和安全环境,并可能引起地区的军备竞赛。

  韩国市民团体洪师团发表评论说,日本建立“有事法制”意味着它试图建立假想的战时体制。这暴露了日本修改和平宪法,重新实行武装化的企图。

  韩国“建立正义社会市民会议”发表评论指出,日本建立的“有事法制”,实际上否定了日本和平宪法,允许出兵攻击别国领土。这不能不使周边国家感到十分忧虑。

  韩国工会组织韩劳总在声明中说,日本参议院在韩国总统卢武铉抵达日本访问的当天通过“有事三法案”,是完全无视韩国政府和国民的行为。

  韩国《东亚日报》发表社论说,日本自第二次世界大战战败以来,一直遵守专守防卫的原则。日本建立“有事法制”是破坏专守防卫原则的具体体现。连日本舆论都认为,日本参议院通过的“有事三法案”如同其在二战期间通过的可以发表“国家总动员令”的“战争准备法律”。(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