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古巴外长说欧盟对古制裁是迫于美国压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7日 17:10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6月6日电古巴外长佩雷斯·罗克6日对新闻界发表谈话,指责欧盟对古巴实施外交制裁是迫于美国的压力。

  佩雷斯·罗克说,欧盟对古巴实施外交制裁是令人遗憾的,毫无疑问“欧盟对美国的反古政策屈服了”。他说,“欧盟现在尚不能根据其利益制定自已的对古巴政策”。

  佩雷斯·罗克还说,古巴人民对欧盟国家和人民怀有感情,并将继续保持对他们的尊重和友谊。他还拒绝欧盟对古巴人权状况的批评。

  欧盟5日宣布对古巴实施外交制裁,减少与古巴政府的高层往来,降低与古巴文化交流的规格,在欧洲国家国庆等庆典活动邀请古巴反对派参加。据报道,欧盟对古巴进行制裁的理由是古巴最近处决了3名劫船犯,并监禁了一批政治反对派人物。(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