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非常时期京台同胞情:北京台胞与市民共抗疫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7日 17: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六月六日电题:非常时期的京台同胞情——北京台胞与北京市民共抗非典

    作者:刘舒凌

  记者从北京市台办获悉,目前,北京台资企业秩序井然,台湾学生安心读书,台商、台生无一例非典病患。北京台胞与北京市民共抗非典,度过了疫情的高峰期。

  此前,两名在北京外资企业工作的台胞感染非典住院治疗,目前已治愈出院。

  非典疫情爆发初期,北京台胞和台资企业就受到关注。四月二十二日,北京市紧急动员,北京市台办成立防控非典工作小组,就特别要求各区协助,做好全市台胞和台资企业非典防控与医疗救助工作。次日傍晚,北京出现商品抢购情况,位于石景山区的一家台企无处购置医护、消毒用品,当地防疫站及时为之提供货源信息。四月三十日,一名在台企工作的工人被感染,当地台办追踪信息,及时掌握了情况。

  北京台资生产型企业也采取措施,于疫情高峰到来前做了较完善的防护和消毒工作,为市民提供上放心商品。在四月二十六日,北京文化局通知文化娱乐场所暂停营业后,娱乐服务型台资企业在遵照执行的同时,不少台商还坚持做好防治工作、照顾员工生活。

  北京聚集了较多台湾学生,在高校注册的就有近千人,他们得到了校方的细心呵护。北京大学的老师对打算到外地旅游的同学进行劝阻。北京中医药大学校方给台生班长发放价值人民币两百元的电话卡,以便师生间每日保持联系,该校还与离校自修及暂回台湾的台生联系,对他们在疫情过后返校继续学习做出妥善安排。

  国务院台办主任陈云林、副主任李炳才和北京市副市长孙安民于四月二十八日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看望了在那里工作、生活的台商和台资企业员工。“五一”前夕,北京台办发出《致在京台湾同胞们的一封信》,特别提出感谢台胞和台资企业在防控非典中所做的大量工作。

  非典侵袭北京后,北京台商向纷纷北京医护人员奉献爱心。自四月十五日,长寿集团向佑安医院、地坛医院捐赠空气再生机、臭氧解毒机开始,到五月底,台商捐款与各项物资,合计价值约九百万元人民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