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家庭录像热卖 一小时被抢购一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7日 16:31 中国日报网站

在宝贝女儿面前,萨达姆也是慈祥的。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萨达姆曾经是伊拉克人民“膜拜”的对象,他倒台后,有关他神秘生活的消息成为民众关注的焦点。巴格达街头近日热卖萨达姆的一部家庭录像,投放市场一小时之内就被抢购而空。

  萨达姆很少会成为伊拉克儿童聚会的座上客,但是他会为自己的宝贝女儿精心策划豪华的生日宴会。10多年前,萨达姆为最小的女儿哈拉举办家庭晚会庆祝生日,这段录像向世
人展示了萨达姆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活鸟生日蛋糕+“攻击”贺词

  在宴会上,伊拉克“第一家庭”成员济济一堂,热闹非凡。原配夫人萨吉达带着小女儿和一群儿童嘉宾围着塔形蛋糕边歌边舞,一身戎装的萨达姆则站在一旁呆板地笑着。生日蛋糕是一座“大厦”,糖果制成的笼子矗立顶端,里面居然关着一只活生生的小鸟。

  乌代和库赛两人站在阴暗处,咧嘴笑着。乌代穿着皮夹克,走上前来点燃生日蜡烛。萨达姆高喊一声:“攻击!”一头卷毛的哈拉立刻走上前去,一口气吹灭蜡烛。萨达姆则慈爱地轻拍小女儿的脑袋,并亲自动刀帮女儿切蛋糕,全家人一片欢呼。萨达姆还两次俯身轻吻女儿的前额。“第一夫人”萨吉达的头发染成了金色,蓬松柔软,转着圈儿地舞着,和在场的每一位女来宾握手。

  还有一个画面是:萨达姆摆出微笑亲切的面孔,将一个小男孩抱在膝盖上,男孩立刻哇哇大哭起来,满脸的鼻涕眼泪,萨达姆一脸尴尬,笑容凝固。

  ***比“第一滴血”还刺激

  从前,对于伊拉克人民来说,“窥视”独裁者萨达姆的家庭生活根本就是天方夜谭,然而现在不同了,巴格达音像店挤满了好奇的人们,黑白电视播放着萨达姆家庭录像,人们一边观看一边议论着。由于人满为患,街头交通甚至都出现了堵塞,录像盘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全部售光。

  一家音像店老板称,他做了十几年的音像生意,就属这盘录像卖得最火。他在店外摆上了一台电视机,播放录像内容,吸引了无数过路人。他店里有70张盘,每张价格为1000个第纳尔(约60美分),早已一抢而空,他准备再进几批货。

  一位抢购到录像盘的伊拉克人说:“我要把它送给家人,我们家珍藏了不少好影片,例如《第一滴血》,但是我觉得萨达姆的录像比《第一滴血》还刺激。”

  没有人知道录像的脚本来自哪里?录像画面摇摇晃晃,并不清晰,卖主猜测这盘录像来自萨达姆的内部圈子。

  在萨达姆统治时代,他本人以及家人的照片、录像等等受到严格控制,不得外流。偶尔出现在伊拉克电视台的萨达姆家庭图像也都是经过多重审核。(张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