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总统对日本“有事法制”表示担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7日 16:23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6月7日电(记者乐绍延)来访的韩国总统卢武铉7日在这里说,他对日本国会6日通过的“有事三法案”表示担忧。

  卢武铉与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当天举行了会谈。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小泉谈到有关日本国会通过“有事三法案”问题时说,“日本自卫队不可能去海外进行侵略”。对此,卢武铉发表了不同的看法,指出“周边国家对此持有戒心是不可否认的现实”。

  关于朝鲜核问题,小泉认为,在通过外交途径解决朝鲜核问题上,保持“对话”和“压力”同样重要。但卢武铉认为,在朝鲜核问题上,“对话”和“压力”虽然应该同时进行,但韩国还是偏重于“对话”。

  “有事三法案”5月15日在日本众议院获得批准,6月6日又在参议院获得通过。至此,“有事三法案”已经通过了全部的立法程序,并将在本月内生效。“有事三法案”的目的在于全面拓展日本自卫队赴海外活动以及对付“周边事态”的范围,三法案在国会通过将为日本加速发展军力并扩大自卫队的行动自由提供便利。(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