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人躲在郊区总担心被害 萨哈夫精神出了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7日 16:13 扬子晚报

昔日萨哈夫铁齿铜牙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据英国《星期日邮报》近日报道,前伊拉克新闻部长阿里•萨哈夫现在不仅还活着,而且就隐藏在巴格达的郊区。不过,他现在却遭受着精神障碍的折磨。《星期日邮报》的“狗仔队”找到萨哈夫时,发现他仍然穿戴着已成为其标志物的军装和绿色军帽,但精神似乎有些不太正常。该报透露说:“这位萨达姆的喉舌正在他那简陋的房子里发抖,担心伊拉克人会杀掉他。”他每天身穿军装在书房里不安地走来走去。妻子拉米亚和女儿塞法芙天天不离萨哈夫左右,惟恐出意外,当医生的儿子齐亚德和伊萨马也都辞职回家,以防当地人一
时头脑发热,冲到家里。美军好像已知道萨哈夫的行踪,明显加强了其住宅附近的巡逻,坦克不时出没。

  据说,几家美国和阿拉伯的电视台,包括著名的“半岛”电视台,都曾出大价钱要对萨哈夫进行采访,可他却将此视为扭曲的阿谀奉承,不屑一顾。萨哈夫的朋友们说,他可能永远不会再在公众面前露面了,其家人更担心他会精神失常。两周前,萨哈夫的邻居——一名曾负责伊拉克文化事务的高级官员被乱枪射杀。当时正坐在花园中的萨哈夫目睹这一切后,对报复的恐惧进一步增强。原因是在巴格达危在旦夕之际,萨哈夫却在对事态作乐观的评价,从而导致受蒙骗的巴格达市民愤怒不已,“很多人都想杀死他。”

  从今天的萨哈夫身上,已丝毫不见伊拉克战争期间那位意气风发的新闻部长的身影。战争期间,萨哈夫每天都出现在全球直播的电视画面上。他一身戎装,满脸微笑,面对众多记者,侃侃而谈。“美军最受欢迎,因为我们将屠宰他们。”萨哈夫的这些经典名句至今令人难忘。据称,即使是美国国防官员也将萨哈夫滑稽的言论当作“开心果”。

  萨哈夫并非萨达姆政府的核心人物,但当其他领导人都作鸟兽散时,只有他一人战斗到最后时刻。据报道,4月9日巴格达的萨达姆塑像被拉倒之后,萨哈夫仍不肯承认萨达姆已经倒台。他一直呆在移动播音车里,不吃东西,只是吩咐工作人员继续播放萨达姆的讲话。4月10日凌晨,当美军坦克靠近广播电台,公园后面传来枪声时,萨哈夫才意识到大势已去。他摘下军帽,把传统的红白相间的头巾缠到头上,然后从后门消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