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资讯电子业将重新启动投资中国大陆步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7日 16: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六月六日电台北消息∶鉴于大陆SARS疫情趋缓,加上第三季景气复苏在望,台湾资讯电子业在大陆的投资布局逐渐恢复正常,其中大众电脑预计投资一千万美元成立广茂电子公司,技嘉将加码五百万美元投资宁波,微星也将在昆山设立大型研发中心。

  鉴于资讯电子业即将脱离“五穷六绝”的传统淡季,台湾个人电脑与主机板大厂均预估,第三季景气可望逐步反弹,加上大陆SARS疫情渐受控制,台资讯电子业于华南及华东的
投资也逐渐恢复。

  大众电脑集团表示,配合集团业务接单成长,将加码在广东投资一千万美元成立广茂电子,生产印刷电路板。技嘉则将加码赴宁波投资五百万美元,扩增主机板与系统产品生产线;微星也将在下半年在昆山、深圳投资扩厂,在昆山设立大型研发中心。

  目前微星昆山厂员工人数已达一千人,到年底将扩充至三、四千人,昆山研发中心规模更将达七百人。微星董事长徐祥表示,去年微星在台湾产能比重约达六成,不过随着大陆昆山新厂产能开出,预计下半年微星大陆制造的比重将突破五成,首度超越台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