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说伊朗未能履行核申报义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7日 14: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7日电综合新华社驻维也纳、德黑兰和华盛顿记者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在其即将提交的一份报告中说,伊朗未能履行其在核安全保障协议中承担的申报进口核材料及其加工情况的义务。但报告还指出,伊朗正采取措施纠正这一过失。有关方面对此作出不同反应。

  据驻维也纳的外交界人士6日透露,国际原子能机构在报告中还说,国际原子能机构理
事会将在16日举行的会议上讨论这份报告。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米德·礼萨·阿塞菲当天对国际原子能机构报告提到的情况予以否认。他强调说,“我们没有做任何违反我们承诺的事情”。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6日说,美国认为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报告和伊朗的核计划令人深感担忧,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所有成员需要对此进行认真的研究。但鲍彻拒绝对该报告的具体内容发表评论。

  鲍彻还说,美国掌握有关伊朗拥有核武器计划的情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伊朗的核计划“是对地区稳定、国际社会和全球防扩散机制的严重挑战”,美国认为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这份报告“对有关伊朗核计划的性质和安全承诺方面存在的问题提供了重要的见解”。

  鲍彻还敦促伊朗公开其核计划的所有情况。他说,如果伊朗核计划确实是用于和平目的,那么,这项计划也就不应该成为一个问题。

  据驻维也纳的外交官说,根据与伊朗方面达成的协议,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一个专家小组已于6日启程前往伊朗对该国的核活动进行调查。(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