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承认没有掌握伊拉克拥有化学武器的确凿情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7日 13:3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6日电(记者谭卫兵王发恩)美国国防部所属的国防情报局局长雅各比6日说,该局在去年9月的一份机密报告中曾经指出,他们没有确凿情报表明伊拉克生产和储存了化学武器。

  雅各比当天在此间举行的一个记者招待会上说,直到2002年9月,他们仍不能确定伊拉克生产化学武器的具体设备、储存地点或生产地点。

  伊拉克拥有化学武器是导致布什政府出兵伊拉克的主要原因,但伊拉克战争结束快两个月了,美军迄今仍未能在伊拉克发现任何这类武器。然而,包括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内的布什政府官员目前仍然相信,在伊拉克的美国军队最终会找到萨达姆拥有化学武器的具体证据,并否认了当局歪曲情报为战争寻找理由的说法。(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