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军方负责人反对派遣更多英士兵赴伊维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7日 12: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独立报》6月7日报道称,英国防部官员正在反对派遣更多的英军士兵赴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同目前驻扎在那里的美国士兵一起执行维和任务,因为此举可能会让英国士兵“陷入泥沼”。

  尽管向伊拉克增兵可能会让英军不可避免地卷入到反美暴力冲突的浪潮之中,但英国军方官员私下里承认,如果华盛顿不断向英国施压,唐宁街将不得不派兵去巴格达。

  两周前,美国正式向英国提出要求,希望英国派遣陆军第16空中攻击旅到巴格达参加维和行动,英国防部官员拒绝了这一要求,但此后英国政府一直在向军方施压,要求其重新考虑这一问题。

  最近一段事件,英军控制的伊拉克南部地区局势相对较为平静,鲜有暴力事件发生。相比之下,驻扎在巴格达和费卢杰的美军士兵却频频遭到身份不明的伊拉克人的袭击,仅一周内就有5名美军士兵丧生。

  分析认为,美军中央司令部希望英国派兵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看中了英军在管理混乱地区的成功经验,但英国官员则认为,美军在有些冲突中所采取的过激行动激起了伊拉克人的愤怒情绪,而如果英军被派往美控制区,这种情绪很可能被转嫁到英军身上。(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