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专家确认去年9月巨大陨石碎片降落的地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7日 12:0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7日电(记者魏忠杰)俄罗斯科学院6日宣布,俄“宇宙探索”科学考察团专家确认伊尔库茨克联邦区维季姆河附近原始森林中一个面积约100平方公里的地带为去年9月巨大陨石的碎片降落的地点。 

  去年9月25日,一块巨大陨石在伊尔库茨克北部上空30公里处爆炸,其碎片散落在维季姆河地区的原始森林中。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天文台成功记录了这次陨石碎片的降落过程。
俄科学院专家介绍说,陨石碎片降落时,当地居民都感到地面发生了剧烈震动,如同地震一样。此外,他们还听到巨大的轰隆声,看到了陨石碎片在原始森林降落后发出的明亮闪光。

  俄科学院专家指出,专家之所以到现在才确定陨石碎片降落的具体地点,是因为冬季森林中有厚厚的积雪,科考人员无法深入森林进行考察。俄专家曾于去年10月组织过一次科学考察,当时由于林中积雪太厚,他们无法抵达陨石碎片降落地点,但他们在森林中看到一些折断的树枝,并确认由陨石碎片降落引起。为此,俄科学院专家于今年4月再次组成考察团,终于确定了陨石碎片降落的具体地点,并找到部分陨石碎片。

  俄科学院专家推测,这一陨石可能是继1908年通古斯卡陨石之后降落在西伯利亚地区最大的陨石。(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