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部造就驾驭信息装备人才队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7日 12:03 解放军报

  本报讯朱世海、特约通讯员赵鹏报道:北京军区装备部日前举办四级装备参谋集训,系统学习信息战理论和数字化装备知识,开展信息战装备保障理论研讨,组织信息化野战保障指挥演练,使装备参谋人才队伍驾驭信息化装备的能力明显提高,成为推动部队信息化建设的生力军。

  针对部队信息化装备日益增多、装备信息化程度不断提高、战场装备保障难度加大的
实际,从去年开始,该部及时调整装备人才培养计划,增加了信息化学习内容,建立完善了局域网、计算机平台等信息训练设施,并与军地科研院所建立了信息人才培养协议。同时,他们采取多种方法组织各级装备参谋学习信息战理论,开展电子侦察、远程技术支援和计算机、通信、网络等知识考核竞赛,组织信息战装备野战保障指挥与维修实兵演练,选送部分装备参谋到信息化程度高的部队代职或到院校学习深造。通过采取有效措施,较好地解决了装备参谋信息化知识短缺、不能熟练操作使用各种信息化装备、不会组织信息战装备野战维修保障等问题。

  笔者在该部近日组织的一场野战信息化装备保障演练中看到:“中军帐”中的数十名装备参谋忙而不乱,时而向指挥员献计献策,时而靠前进行现场组织指挥,信息装备遭“敌”破坏后又上前实施野战抢修保障……据悉,该部自去年以来先后多次组织信息装备保障对抗演练,不仅成功摸索出了一些信息化装备野战保障的新路子,而且充分锻炼了装备参谋的野战组织指挥、维修保障和快速获取、分析与处理信息的能力,一批信息化科技素质较强的装备参谋脱颖而出,有力地推动了部队的信息化建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