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首部合作动漫大片《隋唐英雄传》将在京首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7日 11: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六月六日电(记者曾嘉)一部五十二集动画漫画大片《隋唐英雄传》将于本月七日在北京电视台播出,北京青少年及众多动漫迷将首度欣赏到这部海峡两岸联合制作的动画片。

  该剧刻画在中国隋末战争烽烟四起的时代,李世民和他手下草莽豪杰建造大唐王朝的传奇故事。据介绍,动画片用《隋唐演义》、《说唐》、《十三棍僧救唐王》等小说传奇做
蓝本,注入时尚概念和全新角度,并根据历史史实刻画出近百位人物,其中重点刻画了民间广为流传的秦琼、程咬金、罗成、李元霸等英雄人物。

  此外,与以往类似题材的作品不同的是,本剧还演绎了一批少男少女的悲欢离合,塑造了类似长孙姑娘这样富有远见、对爱情火热真挚的女杰。

  投资三千万元人民币的《隋唐英雄传》,开创了海峡两岸首次合作打造动画巨片的先河,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索贝国际机构和台湾滚石国际唱片强强联手。同时,《隋》剧也堪称大陆首部真正意义上的古代英雄传奇动画片,片中既有情感细腻、冲突激烈的情节,又有攻城掠地、气势恢弘的马战场面。

  《隋》剧中所有人物的角色设定都由在台湾漫画界有“美形教父”之称的漫画家高永完成。作为本片的主创和台湾年轻一代的中坚漫画家高永,其漫画风格源于日本,又自成一格,被认为是台湾漫画界中风格最瑰奇艳丽的漫画家。高永花费一年的时间全心投入该剧,为近六十位主要人物的造型设计贡献心力。

  台湾滚石唱片公司免费创作并提供片中的全部歌曲,并慷慨让旗下当红歌手任贤齐、梁静茹演唱主题歌,更有黄品源、赵传、光良、万方等实力歌手助阵。其中,任贤齐专门为这部动画片作词、作曲,并演唱了一首《少年游》。制片方希望用不同风格的音乐,不同类型的插曲,让动画片洋溢着时尚而浪漫的氛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