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某研究室为部队训练解难题 提升战斗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7日 10:04 解放军报

  海军某研究室为部队训练解难题30项成果提升战斗力

  本报讯王玮、彭化义报道:海军某装备技术研究所电子研究室牢固树立“研为战”的思想,坚持从部队实际需要选课题,在提高战斗力上有作为。日前他们编写的《电子装备可测性规范》,被海军作为法规文件颁发实行,为部队的电子装备训练提供了技术支持。

  该技术室长年把研究的重心放在提高海上作战能力上,把部队训练中遇到的难题作为攻关课题,经常组织科研人员下部队调研。在调研中,他们发现海军多种雷达上的有关器材寿命比较短,往往需要备份。为此,他们主动与装备研制单位合作,开展攻关,成功地研制出了新的器材,有效解决了海军多种雷达训练的技术难题。迄今为止,该室已解决部队装备训练难题百余项,30项科研成果得到推广应用,有效提高了电子装备性能和部队战斗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