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DIA称去年确信伊存在违禁武器计划 但没证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7日 09: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情报局(DIA)局长洛厄尔·雅各比6月6日称,去年秋天,该局虽然尚未能确定伊拉克化学武器的地点,但它确信,伊拉克存在用来生产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项目。

  据报道,雅各比承认,美国国防部情报局那时还没有在伊拉克发现生产违禁武器的设备,但对于伊拉克存在发展违禁武器的计划一事却确信无疑。

  他还特别指出,在一定程度上相信伊拉克在谋求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与伊拉克确实存在此类武器之间,是有区别的。他说:“在2002年9月份,对于正作可能性分析的我们来说,我们不可能确定:伊拉克在哪里使用哪些设备生产这些武器。”

  雅各比还批评了媒体断章取义的行为。他说,媒体根据该局2002年9月份的一份报告的片断,就妄下结论称该局曾经质疑伊拉克存在违禁武器,这是不对的。这份报告目前依然没有解密。

  美国国防部情报局提交这份报告时,布什政府正好咄咄逼人地要解除伊拉克武装,还威胁说将不放弃使用武力达到这一目的。2002年9月18日,拉莫斯菲尔德对众议院武装委员会说:“我们确实知道,伊拉克政权拥有生化武器。”后来,美国以此为由向伊拉克发动了战争,并推翻了萨达姆政权。

  战争结束已经有两个月时间了,但是美国至今尚未能发现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美国开战的理由——的踪影。由于未能查获生化武器,美国国会已经强烈质疑送交决策当局的情报有误,或是情报遭到故意扭曲,作为出兵借口。不过,美国政府依然坚持认为一定能够在伊拉克找到违禁武器。(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