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官员爆料:从未获伊拉克有生化武器可靠证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7日 09: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7日电一位美国国防官员6日证实,国防情报局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曾提出报告说,该局并未掌握足以显示伊拉克拥有化学和生物武器的可靠证据。

  据法新社报道,这位官员表示:“我可以公平地说,当时并没有可靠的情报足以宣称伊拉克确实拥有这些武器。”

  但他同时表示,美方却有可靠情报足以“带着某种程度地自信宣告,伊拉克有研发此类武器的计划”。

  国防情报局的谨慎评估和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及美国政府其他高层官员的看法刚好相反,他们断言伊拉克已储存了大量的化学与生物武器。

  美国宣称伊拉克藏匿生化武器以逃避联合国的核查,并指其重新启动核武计划。这些说法是美国3月派兵进攻伊拉克并推翻萨达姆政权的主要理由。

  由于未能查获生化武器,美国国会已经强烈质疑送交决策当局的情报有误,或是情报遭到故意扭曲,作为出兵借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