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制定EA-18G“咆哮者”开发计划(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7日 09:05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据美国《航空周刊》2003年6月2日期刊报道]在准备开始EA-18G“咆哮者”电子攻击机的开发工作之前,美国海军和波音公司正在试图解决目前阻碍于2009年前部署这种电子战系统的一些问题。在决定放弃BAE系统公司为EA-6B“徘徊者”提供的USQ-113干扰机后,波音公司及其主要分包商诺斯罗普o格鲁门公司将为EA-18G选择一个新的通信干扰设备供应商。EA-18G项目负责人称,海军淘汰USQ-113是因为其零部件已经过时。项目组所做的另一项工作包括开发一套全宽波段接收系统和分离式干扰机。该系统将基于近年来的新技术进行开发,可
以提供比USQ113更宽的频率范围和更强的干扰能力。同时,该系统还可能用来压制旧系统所不能对付的更新型的通信系统。新系统将在定于今年年末的系统研制和验证阶段开始前确定。

  海军高级官员们上个月做出了几个有关EA-18G飞机结构的决定,包括EA-18G的设计可以与双座F/A-18F不一样。政策的变化将使波音可以进行诸如为了从翼尖发射AIM-9导弹而移动线路的技术更新。因为空间被LR-700接收机系统所占据,EA-18将不携带短程空空导弹。新方法意味着设计者可以更好地应用空间。对飞机进行特殊的改造仍旧在讨论中,设计者现在有探究不同方法的自由,但海军官员仍旧希望在单座F/A-18E、双座F/A-18F和电子攻击型EA-18G之间保留高的共同特性。

  一架EA-18G的成本预计在6600万美元左右,一架普通的F/A-18F成本为5900万美元。海军计划购买90架EA-18G,但实际上海军需要更多可以很容易改装为电子攻击系统的F/A-18F。2008财年后生产的F/A-18F将具有接线孔和支架,这种设计可使F/A-18F在两个月内无须拆开飞机就可以转换成电子攻击机,成本比购买新型EA-18G要低。EA-18G研究和开发项目预计耗资15亿美元,另有45亿美元用于购买56到90架飞机。全部采办费用预计为67亿美元。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风险和成本,海军希望大量使用在EA-6B第三阶段能力增强阶段(ICAP-3)时购买的软件。诺o格公司预计,大约80%的软件可以重新应用。由于系统正在被替换,通信干扰部分的软件将完全是新的。(黄培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