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军航空兵某师和海军某舰队进行协同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7日 08:06 解放军报

  本报讯曾宝瑜、记者赵波报道:近日,南海某海域浪起云涌,一场海空“强强攻防”演练正在进行。

  空中,穿云破雾的是由我国自行研制的某新型战机组成的机群;海上,破浪疾行的是某型号先进舰艇组成的编队。只见战机机群呼啸而来,突然加速直冲万米高空,躲闪舰队密集的防空“炮火”;忽然又从云中钻出,躲过雷达跟踪,紧贴海面进行超低空飞行,对海上
目标实施“攻击”。再看舰艇编队,警报一鸣,随即进入战备状态,战舰在海浪中全速前进,各种雷达开始搜索目标,舰与舰信息相互传递,舰上“炮火”组成了有效的防空袭“天网”。

  这是空军某航空兵师与海军某舰队首次进行的深海军兵种联合协同对抗演练,也是双方各自深化战法研练、创新训练手段的一次尝试。海军某基地的一位领导说,此次演练不但拓宽了彼此的训练视野,还解决了随着针对性训练水平不断提高而产生的一些矛盾。空军航空兵某师领导对记者说:“紧张、激烈、逼真的环境,增强了对抗训练的难度,提高了部队训练效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