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海峡观察:台湾可持续发展鸣响“警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7日 00:12 新华网

  新华社台北6月6日电(记者赵卫、秦大军)台湾“行政院”5日公布岛内包括42项可持续发展指标的“永续发展指标系统”。据报道,系统的“整体数据大多呈现背离永续现象”。

  这套指标系统共涉及生态资源、环境污染、社会压力、经济压力、制度回应、都市永续发展6个领域,合计42项核心指标。系统以1988年为基础年,基值设定为100,用来观察岛内可持续发展的趋势。

  截至2002年底,台湾“永续发展指标系统”中的多数指标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由于岛内失业率、癌症死亡率、传染病感染率逐年增加,社会压力指标值下降至92,为所有指标值中最不符合可持续发展的一项,显示岛内整体生态与环境的恶化已造成更大的生活压力。此外,环境污染指标值则呈现起伏震荡的趋势,而岛内土地的扩张性使用也造成生态资源指标趋于恶化,这两项指标值均跌至98左右。

  台湾大学教授于幼华表示,台湾地区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从1988年以来迄今已增加一倍,但全台人口数量与人均所得并未随之倍增,“显示生态环境确实严重恶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