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机密情报泄漏 引发伊拉克违禁武器新争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7日 00: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官员6月6日称,虽然美国政府从去年秋季就开始为发动武装袭击做准备,开始宣扬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最近公开的一份美国国防部情报部门机密报告则无疑给布什内阁当头一棒,因为这份报告明确指出,美国方面根本没有“可信的情报”来证明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这份被新闻媒体揭露的美国国防部情报机构机密报告是于2002年9月完成的。美国国防
部官员解释说:“这份报告上说的,是我们还没有任何可信的情报,来将伊拉克当局有的(武器)列入我们知道的(有关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范畴。”

  这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官员指出,这份多达80页的报告称,情报部门认为伊拉克很有可能拥有生化武器或其他违禁武器,但他们只是没有任何可信的证据来证实这一论断。他说:“现在报道出来的都是正确的,但你们应当将它们放在整个报告中来看。但这份报告确实绝密的。”

  自从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侯赛因于今年4月被赶下台后,美国方面还没有发现任何有关萨达姆政权拥有或试图研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但美国总统布什此前曾表示,他相信美国士兵会发现这些违禁武器的。(赵永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