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国家杜马决定对车臣非法武装分子实行大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7日 00:09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6日电(记者郭建国)俄罗斯国家杜马6日以352票赞成、25票反对、1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对没有犯重大罪行的车臣非法武装分子实行大赦的决定。

  俄国家杜马立法委员会主席克拉舍宁尼科夫宣布,大赦决定将自7日公布时生效。根据规定,凡在1993年12月12日至此次大赦决定生效之日前一天期间,在原车臣-印古什共和国境内的武装冲突中有过危害社会行为,但拒绝参加非法武装组织、停止武装抵抗的人,或者
是在莫斯科时间2003年9月1日零时前自动上缴武器和军用器械的人,均可获得赦免。在上述期间和地区,有过危害社会行为的俄联邦军人、各强力部门工作人员也可获得赦免。但恐怖分子、杀人犯、劫持人质者、强奸犯、外国雇佣兵和其他犯有重大罪行的人员不在赦免之列。

  俄总统助理亚斯特任布斯基说,车臣反恐行动指挥部已成立了专门负责落实大赦决定的委员会。

  对车臣非法武装分子实行大赦的决定草案是俄总统普京于今年5月15日提交俄国家杜马审议的。这是俄联邦政府在今年3月23日举行车臣全民公决后,为彻底政治解决车臣问题采取的又一重大措施。

  车臣是俄联邦的一个共和国。1991年9月6日,车臣总统杜达耶夫宣布车臣为“主权国家”,企图将车臣从俄联邦分离出去。为维护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俄政府曾两度出兵车臣。为加快车臣战后重建和立宪进程,去年12月11日,车臣人民代表大会讨论并通过了车臣新宪法、总统选举法以及议会选举法草案。今年3月举行的车臣全民公决通过的车臣新宪法规定,车臣是俄联邦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部新宪法的通过确立了车臣作为俄联邦主体之一的法律地位,为车臣新政权建设开辟了道路。(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