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战争表明防止友军误射是当务之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7日 00:03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美国《航宇日报》2003年6月2日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称,友军误射是“伊拉克自由”行动“最令人失望的一件事儿”,他说,创造一种简单安全的战斗识别系统是战后头等大事。

  驻伊拉克阿尔西拉(Al Hillah)的美国第一海军陆战队远征军司令詹姆斯·康韦中将5月30日在电视会议上对记者们说:“发明这种设备的人肯定很富有。”

  仍然不清楚在战役中联军伤亡中哪一部分(其中包括至少170人死亡、495人击伤、66人受伤)是由于友军误射引起的。五角大楼的发言人说,在完成研究之前美军中央司令部是不能确认友军误射事故的。

  康韦也拒绝提供第一海军陆战队远征军的友军误射伤亡数量,但是援引了击伤大约30人的纳西里耶的可疑攻击。军事领导人受到可疑事故数量的警告,康韦评论反应这次露骨的受挫是,“沙漠风暴”行动后12年投资于战斗识别技术没有产生较好结果。

  康韦说,最近投入战场的蓝军跟踪系统并没有满足军方需求。他说,该系统使司令官能够接近实时地观察到友军部队的位置,但是这并非总是能够帮助飞行员、坦克炮手或步枪手决定何时射击。

  康韦提出研制一个更精巧完善的系统,嵌入战场上每一个“射手”。该装置将自动识别车辆或部队,并且向射手发信号不要射击。

  今天最接近的系统是美国陆军的增强定位报告系统(EPLRS),它在友军坦克、某些排级部队和少数主要执行近距空中支援飞行任务的飞机之间发射“不要射击我”的信号。

  康韦的评论重复了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美国联合部队总司令詹巴斯蒂尼目前关于需要采购新技术减少友军误射伤亡的声明。(孙滨生、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