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外交部表彰驻伊拉克使馆留守组 张维秋记一等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6日 22: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6日电中国外交部今天下午召开中国驻伊拉克使馆留守组表彰大会,留守组组长、驻伊大使张维秋被记一等功。留守组成员马忠平、于海琳记二等功,其他4名成员记三等功。

  美国对伊拉克战争爆发前,中国驻伊拉克使馆始终密切跟踪形势,很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包括保证在伊中国公民分批安全撤离伊拉克。

  外交部长李肇星说,驻伊使馆留守组在战争一触即发的紧要关头,以党和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精神,牢记使命,临危不惧,沉着应对,克服困难,积极开展工作,出色地完成了肩负的外交使命,展示了当代中国外交人员的优秀品质和良好风范。

  张维秋说:“所有留守组成员都只是普通的外交人员,做着平凡的工作。”他引用自己新年时写的一幅对联表达了留守组成员当时的心情:“碧血丹心笑傲刀山火海无怨无悔;高山景行冷对荣辱得失有始有终;横批:舍我其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