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和美国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军事同盟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6日 21:58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6月6日电(记者杨忠毅孙笑天)菲律宾和美国共同防御委员会6日在马尼拉举行年度会议。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两国间的军事同盟关系,以应对新的安全挑战。

  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说,“9·11”事件发生后,安全环境发生了变化。为应对新的安全威胁,两国需要通过创新和灵活的途径进一步加强双边同盟关系,特别要采取措施调整这种关系以适应未来形势发展的需要。

  联合声明说,菲律宾与美国在全球反恐战斗中密切合作并发挥了重要作用。双方将采取一系列合作行动,包括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开展人员交流、进行军舰互访以及安全协助活动等来加强双边同盟关系。

  根据菲美两国1951年签订的《共同防御条约》,两国共同防御委员会每年举行会议,评估两国间的军事合作并就未来合作项目提出建议。

  前来参加共同防御委员会会议的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托马斯·法戈上将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两国军事合作的重点是,美国帮助训练菲武装部队提高反恐能力和采取最有效办法支持菲军队现代化。

  据报道,今年晚些时候,菲美两国将在菲南部的苏禄省举行反恐联合军事演习。去年,美军也曾派遣约千名士兵参加在菲南部巴西兰岛和三宝颜市举行的为期半年的反恐联合演习。(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