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核武器专家重返伊拉克检查遭劫核设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6日 20: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核武器专家6月6日再次回到伊拉克,检查伊境内一座主要的核设施。这座核设施在伊拉克战争结束后,萨达姆政权倒台出现的权力真空期间,曾遭到不法分子的洗劫。

  这批专家的抵达标志着中断了近三个月的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再次重返伊拉克。此前,在联合国首席武器核查员布利克斯和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德率领下,联合国先后
派出百余名武器核查员对伊拉克实施了武器核查,但没有发现任何违禁武器。

  美国政府发现联合国武器核查员的工作并不能为他们发动战争提供任何帮助,就在今年三月毅然决定发动对伊拉克武装战争,并迫使联合国终止了武器核查工作。

  但伊拉克战争结束后,美国军方仍然拒绝让武器核查员重返伊拉克,恢复其核查工作。但迫于国际社会的压力,对伊拉克核设施的安全的考虑以及担心美方没有能力维护该地区安全,美方不得不接受了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此次重返伊拉克。

  此前,对伊拉克遭劫的核设施进行检查过的伊拉克科学家称,劫匪剩下了许多铀原料,并发现了有泄漏的放射性元素。(赵永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