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估计暂缓B-1B退役需要10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6日 19:55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3年6月2日消息,美国空军预计,恢复使用即将退役的23架B-1B“枪骑兵”轰炸机并持续到2009财年,这将在其使用和维护账目上造成10亿美元的巨额开支。

  参议院和众议院武装力量委员会已批准提案迫使五角大楼恢复使用即将退役的32架B-1B中的23架。少数派领袖参议员Tom Daschle称,这是停止B-1退役最后的机会,因为许多飞机将在本财年结束送往亚利桑那。两年前,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命令B-1B机队的1/3飞机提
早退役,节省下的钱用于剩下60架飞机的升级。Daschle称,退役1/3机队的计划是在“9·11”袭击前制订的。Daschle和参议院武装力量委员会(HASC)均提议在2004财年拨款2030万美元使23架飞机仍保持使用状态。提议同时还要求空军报告恢复使用飞机到2009财年可能需要的费用。

  空军称,未来6年内需要超过10亿美元用于升级和使用83架B-1B。空军发言人称,如果费用差额不能补足,将威胁到对现有B-1B武器系统升级所获得的好处。(吴蔚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