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原军委工程兵副政治委员徐光友将军逝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6日 19:05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原军委工程兵副政治委员徐光友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4月24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6岁。

  刘华清、张爱萍、迟浩田、张万年、张震、洪学智、钱正英等分别以不同的方式,对徐光友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对其家属表示慰问。

  徐光友是安徽六安人,1929年参加红军游击大队,同时加入共青团,1935年转入中国共产党。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他历任班长、排长、宣传队长、连长、营政治指导员等职,参加了第四次、第五次“反围剿”战斗和二万五千里长征。到达陕北后,参加了劳山、榆林桥、张村驿、直罗镇战斗和东征、西征。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营教导员、团政治处组织股长、团政治处副主任、新四军淮北泗南总队总队长、副团长、团长等职,参加了平型关战役、百团大战、粉碎华北侵华日军九路围攻以及华中双沟、大破津浦路、后马家等战役战斗。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旅参谋长、副师长等职,参加了七战七捷,苏中守备战,盐城、李堡、通榆攻坚战,以及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松沪战役、福厦战役,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了贡献。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师长、副军长、南昌步兵学校校长、军政委、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北京军区副政治委员、军委工程兵副政治委员等职,为我军的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做出了贡献。

  徐光友1961年由大校军衔晋升为少将军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