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宋搭档:三年前因分裂失权 再结合有“请罪”意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6日 19:0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6日消息连宋“密约”之说成为岛内政坛关切的焦点,国民党中常委、“立委”徐中雄昨上午透露一段秘密,称国民党秘书长林丰正曾表示,连宋配成局的重要关键是连战告诉宋楚瑜“你若不愿和我搭档,我就不参选了”。

  据台湾媒体报道,徐中雄说,林丰正告诉他,连宋基于共同对台湾及人民的责任感,以及对三年前大选因两人分裂而让陈水扁当选的“请罪”心情下,加上都深知不可能独力参
选“总统”而当选,才会结合,彼此除了诚意及互信,没有任何交换条件。

  国民党秘书长林丰正上午证实徐中雄的说法。林丰正说,连战是在今年1月下旬指示他征询党内“立委”对其再次参选的意见时,曾转达过“宋要选他就不选”的说法;至于连战什么时候跟宋表达这个立场,他并不清楚。

  林丰正说,连战曾表示,他的人生不一定要参选“总统”;如果宋仍要选“总统”,那他就不选了。因为两人各自选,还没有选就败,还选什么呢?

  林丰正说,亲民党也知道,连战不可能屈居副手,因为连战“副总统”都当过了,还要去选“副总统”干嘛,而宋楚瑜方面也表达过,如果要他担任副手,只有连战是主帅才行,连宋因而决定搭档参选。(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