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总统“大换血” 阿根廷8成高级警官要走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6日 18:33 新闻晚报

  据统计,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平均每年发生1400起谋杀案,平均每4分钟发生一起抢劫案,平均每4天就有一名警察被杀。这几个数字让阿根廷人对国内社会治安失去信心。而警察办案不力,对被拘捕者刑讯逼供致死又抛尸野外的劣迹,更让人们难以对警务人员抱以信任和好感。为了改变这种恶劣的风气,阿根廷新当选总统基什内尔在大刀阔斧地对军队实行“大换血”后,又开始清理警察队伍。

  6月3日,阿根廷司法部长贝利斯宣布了对联邦警察局最高长官的任命。原联邦警察局局长总警监罗伯托·贾克米诺继续担任局长职务,律师出身且名不见经传的总警监爱德华多·普拉多斯出任第一副局长。其余的10名原高级警务人员不再继续担任职务。这一任命“只是对3200名警务人员进行改革的开始”。按照这一改革比例,阿根廷将有近八成的高级警务人员被“炒鱿鱼”。李娟(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