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3000地方大学生干部成为部队建设骨干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6日 18:33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杨小康、特约通讯员关应祥报道:笔者近日从兰州军区有关部门获悉,截至目前,已有近3000名地方大学生干部活跃在西北军营,在部队各条战线上发挥着积极作用,成为部队建设骨干。

  近年来,兰州军区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建立依托普通高等教育培养军队干部制度的决定》的精神,优化地方大学生干部的成长环境,对地方大学生干部进行理
想信念、我军性质、宗旨、优良传统等教育,引导他们在建功西北军营中实现人生价值。他们科学合理使用地方大学生干部,将其放在适合发展的位置上,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使他们在工作实践中锻炼提高。他们建立激励机制,对工作实绩突出的优秀大学生干部,给予晋职晋级奖励,每两年表彰一批“科技新星”和“科技带头人”。经过实践锻炼,这些地方大学生干部已成为所在单位的指挥或技术骨干。某集团军224名地方大学生干部中有近30%担任营连主官。1992年以来,军区联勤部系统接收的340名地方大学生干部中,荣立三等功或取得军队科技进步奖的就有100多名,表现出良好的发展潜力。大学生干部、军区某通信修理所高级工程师李广成,潜心通信装备革新和维修,先后多次获军队科技进步奖,两次荣立二等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